English

新学期大连校舍更上一层楼

2000-09-0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

本报讯9月1日,来自新疆的80名少数民族高中学生,在大连市泉水新区新建的二十中开始了新学期生活。新学期大连市共有七所寄宿制高中新校舍投入使用,这七所总面积为21万平方米,总投资达5.7亿元的新校舍都是今年开工建设的。今年大连市为中小学校舍建设总投入已达7亿多元,是对中小学校舍投入最多的一年。

大连市的校舍建设除了政府加大投入外,还采取公办、民办并举的方针,七所大型寄宿制高中校舍,有3所是吸纳民间资金建设的,如南洋集团投资上亿元新建的南洋学校占地300亩,建筑面积达4万9千平方米。大连市除新建校舍外,还努力改善中小学办学设施。今年投资2700万元共为九所中小学铺设塑胶操场,总面积达5万4千平方米。为消灭历史遗留的中小学“马路操场”问题,在已解决10所学校的基础上,今年又拨出2千万元再解决10所学校的“马路操场”。大连市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清理整顿,拆掉围墙,更换通透式围栏,拆掉学校周围的临时建筑,绿化美化校园,把中小学绿化美化成“春有花、夏有荫、秋有果、冬有绿”的花园式学校。到目前为止,城区中小学共栽植大树2550棵,小树26000余棵;修建甬道、硬覆盖近3万平方米;种植草坪22500平方米;拆除临时建筑1万2千平方米;建喷水池、景点、藤架、雕塑等232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